近日,2026年安徽省暨合肥市“6·14世界献血者日”主题宣传活动在安徽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。省、市相关单位领导嘉宾,全省无偿献血公益之星、高校公益之星、公益团体代表等400余名嘉宾齐聚现场,共赴公益之约。我校计算科学学院2023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查志涵作为“2026年安徽省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公益之星”代表参加活动。
活动现场,多个节目展演深度诠释无偿献血的公益内核。我校学子查志涵与全省40名高校学生一起接受“2026年安徽省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公益之星”表彰。自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以来,查志涵始终如一地秉持奉献精神,两年多来共无偿献血5次,总献血量达2000ml,同时他积极主动宣传无偿献血知识,有力地带动身边同学踊跃参与献血活动。

据悉,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、安徽省红十字会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安徽省军区保障局共同主办,以典型引领、故事共情、文化赋能、全域聚力的方式,全方位展现安徽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成效,有效普及无偿献血公益理念。未来,我校将持续凝聚合力,优化献血服务、强化公益宣传,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参与,推动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。
(供稿 校团委 曹寅飞 )

